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以突出的审计工作成效更好服务工作大局

字体:[大] [中] [小]

  1月6日,蓬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伍培进强调,要以突出的审计工作成效更好服务工作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已编辑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工作要点》和2020—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一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2021年审计工作,伍培进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以突出的审计工作成效更好服务工作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不断提高审计整改质效。要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方面的制度,探索制定常见审计查出问题的审计整改标准,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全面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以自身过硬推动审计工作过硬。大力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