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开展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为提高蓬江区跨境货物作业点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2月2日下午,蓬江区开展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副市长蔡德威,滨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莫兆汉,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等30多个部门有关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演练活动。

1.jpg

  演练活动在江门敬记塑胶厂有限公司进行,演练活动模拟蓬江区在跨境货车司机货物作业点发现一名跨境货车司机进入作业点后,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测并无发现异常,但在休息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同时伴有发热迹象,作业点立即启动应急防疫措施。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演练严格按照实际工作流程开展,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达到了演练目的。对接下来的工作,蔡德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绝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企业必须严格按照跨境司机管理有关规定,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直接责任,各市区防控指挥办及工作专班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对作业跨境货车司机的监督管理;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必须落实专人专班,绝不能出现漏洞和风险。三是社区三人小组要与作业点经营单位建立及时沟通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定期检查巡查,各地要压缩作业点数量,加强作业点管理。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