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2020年,蓬江区水质明显向好!2021年,兴水治水这样干!

字体:[大] [中] [小]

  2月5日,蓬江区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长文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心北、刘少龙、谢树浓、区林杰、黄文坚、谢强伟参会。

已编辑图片

  会议对蓬江区2020年河长制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有关镇(街)、部门总河长围绕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深入开展河流系统治理,推动河流面貌持续改善,促进辖区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下半年以来,综合施策成效逐渐显现,全区水质明显向好,有效扭转上半年的落后局面,劣V类水质改善率居全市前列,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文丽强调,当前,全区兴水治水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高标准推进碧道建设,协同推进西江潭江重点支流治理项目,深入抓好水安全和水资源保障工作,推动全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文丽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三个清单”,压实责任,着力形成河湖管护强大合力。一是由区河长办牵头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排查所有河段存在的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紧盯考核任务,列出工程清单,各项工程要细化到具体节点、完工时间、责任对象等内容。三是定好目标清单,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将目标细化到每月、每季度,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倾心倾情倾力守护一方碧水。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