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召开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重点工作及经济工作推进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字体:[大] [中] [小]

1.jpg

  近日,蓬江区召开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重点工作及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区长文丽围绕区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棠下镇、环市街以及区统计、发改、科工商三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各有关分管领导分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jpg

  文丽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增强抓经济、谋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破除改革意识不强、碰硬意识不足等顽疾,努力提高破解难题、攻坚克难的韧性和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努力把工作做到最优最好,争取夺得更多“单项冠军”。

  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并做好经济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在“十四五”时期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是市委、市政府交给蓬江区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由被动应对向主动谋划转变、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由“完成任务”向“做好、做出亮点”转变,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构建“三个一”工作格局,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要站在全局高度,完善一套机制,切实做到“领导包干、部门牵头、镇街主责、快速协调、人人有责”;编制一张清单,突出补短板项目、亮点精品项目,挂图作战,严格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制定一个计划,即全区产业倍增计划,推动全区一二三产业产值、税收等指标实现倍增。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保障,把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与市直部门的沟通、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强化用地保障、做好资金支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区领导王心北、刘少龙、张文新、黎国新、梁凤琼、罗军、谢树浓、区林杰、莫兆汉、黄文坚、谢强伟参加会议。

   数读2020年蓬江区经济亮点

  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4.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30.6%。

  重大平台建设提速推进——江门人才岛全年完成投资超35亿元;蓬江产业园多项指标逆势大幅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同口径税收增长35.7%;滨江新区二期“十路一湖”、中铁建湾西总部基地、里村旧村改造等一批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项目全面动工建设,尤其是康溪工业园作为江门市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建设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江门电商(数字)产业园、江门市进出口商品展销中心在3个月内建成运营,稻兴智能科技产业园在2个月内实现交地即动工。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