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九届蓬江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启动

字体:[大] [中] [小]

  3月4日,蓬江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关志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及区委书记文丽同志在听取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宣布九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亮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监督任务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价值取向,把人民立场、群众路线贯穿巡察全过程。坚持“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深入开展政治体检,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推动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提高巡察实效。要强化巡察队伍的组织领导和纪律要求,保障巡察干部的政治安全、防疫安全、人身安全,突出巡察机构队伍规范化建设,健全和完善巡察后评估制度,精准开展监督,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本届巡察全覆盖任务。

  经区委批准,本轮将对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区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工商联、区文联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