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蓬江区开展高层次人才党史学习教育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蓬江实际做好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近日,蓬江区委组织部组织高层次人才代表、“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引进对象代表、企业“人才之家”代表等20多人开展“重温百年光辉历程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在“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时代”蓬江党史展,人才代表们随着讲解员的动情解读,回顾学习了蓬江区7个革命旧址遗址、5位革命先烈事迹和7个重要革命事件,观看了《龚昌荣动漫剧》、纪录片《国宝陈垣》、中央电视台访谈《大家——戴爱莲》以及《我想对党说》等视频资料。参观过程中,人才代表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交流认识体会,切实感受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4.jpg

参观“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时代”蓬江党史展

  随后,人才代表们来到龚昌荣故居参观,了解党的隐蔽战线杰出侨乡英雄龚昌荣的英勇事迹。来自江门水南龙环里的龚昌荣是中共中央特科“红队”(周恩来领导创建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专门情报保卫机构)的一名“双枪手”,其事迹闻名南粤。1935年4月13日,龚昌荣被国民党反动派绞杀于南京,壮烈牺牲。通过零距离感受红色特工的英雄风采,蓬江人才代表们更加深刻地感受革命烈士忠坚不屈的精神,使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

5.jpg

参观龚昌荣故居

  参观结束后,四名人才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体会。据悉,接下来,蓬江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继续加强对各方面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导广大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凝聚更多爱党爱国的人才,为蓬江区深入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贡献更强大的人才力量。

  声音

6.jpg

  江门市“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引进对象母兵国博士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他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光荣,同时也感受到江门正处于历史发展机遇期。

  他说,作为“百名博(硕)士引育工程”新的一员,能直接参与到江门经济社会发展,倍感自豪,自己将会尽最大努力,为蓬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7.jpg

  广东科杰机械自动化有限公司工程师鲁俊霖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战、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自己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传承发扬伟大精神作出努力和贡献。

8.jpg

  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护理临床学院院长赵军谈道:“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大健康等领域发展提供更好智力支持。”

9.jpg

  作为江门土生土长的江门人,广东科炬高新技术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锡炎向大家分享了儿时父母给他讲述的历史故事,感叹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他认为,蓬江区仍需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助力蓬江发展壮大,同时也需要人才和企业齐心协力,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