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开创蓬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2日,蓬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市滨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品高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专题研究了第130届广交会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1.jpg

  会议指出,区第十次党代会紧紧围绕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顺应了蓬江发展新趋势,各镇(街)、部门要正确认识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形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吃透精髓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各党员干部奋力担当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战略眼光,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抓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一批支撑当前、引领未来的工作,对各项工作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可考核的闭环管理;要加快实施“八个三年计划”,解决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医疗服务、教育“双减”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以更大程度改善民生,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建成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争先进位、精准施策,在干事创业中主动学习、提高实力,以争第一、创唯一的信心和冲劲,进一步提高蓬江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开创蓬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区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的背景下举办第130届广交会的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思想、机制、物资等方面做好长久准备、万全准备。要坚决贯彻落实广东省和广交会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交会期间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坚持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抓好涉外地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全力防范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