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吴晓晖到蓬江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字体:[大] [中] [小]

  4月21日,市长吴晓晖到蓬江区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定决心,扛起责任,焕发奋勇向前的昂扬斗志,抓住发展机遇持续争先创优,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市领导郑晓毅、汤惠红参加活动。

  在蓬江区兴盛社区、三堡村党群服务中心,吴晓晖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强调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地区特点科学设置网格,实行条线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摸清底数快速反应,联动社工、快递小哥、志愿者等做细做实服务和保供应,关键岗位实行AB角互补,打通“最后100米”;丰富服务中心内涵讲好身边故事,搭建好为学校、居民、企业等服务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台。

  华盛路西延线项目起于江肇高速棠下出入口,终于江沙路,建成后可连接正在建设的银洲湖高速以及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南北大道,将缓解蓬江产业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并缩短滨江新区前往广佛等地时间。项目预计年底主线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吴晓晖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服务主动对接,优化路网建设方案,打通堵点痛点难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结合区域优势加大对重点项目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及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吴晓晖参观了企业展厅、实验室,详细了解产品特性、科研投入等情况,勉励企业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科技引领作用,激发“二次创业”奋斗精神,夯实行业领军地位;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加快上市进程,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做优品牌;积极参与我市旧城改造、校园建设等,联合地方政府打造科普教育基地,助力江门实现“双碳”目标。

  座谈会上,吴晓晖听取了蓬江区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计划、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

  吴晓晖强调,蓬江区要坚定决心,扛起责任,争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提振信心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牢牢抓住产业和园区这个发展根基,严把项目准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补齐短板,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让老工业园区焕发新生命力。既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又要选择新赛道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企业增资扩产,推动产业链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市有关部门要向质量好、工作实的项目给予倾斜支持。

  二要做好近中远期发展规划,瞄准新市民落户做好服务,巧用社会资源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让居者自豪、来者依恋。

  三要提高认识,针对环五邑华侨广场商圈、长堤风貌街等特色载体,结合历史文化保护、消费“爆点”策划、文化溯源留根等,打造凸显文化性、艺术性的消费亮点和基层社会治理靓丽风景线。要策划摩托车、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县两级国资部门要联动发展,做好业态发展规划,分片推进。

  四要统筹策划一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保护自然底色,打造幸福家园。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