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暖企调研: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字体:[大] [中] [小]

  5月5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率队到棠下镇、荷塘镇和杜阮镇开展暖企行动,重点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增资扩产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提质增效,在行业内做大规模、做优品牌,推动蓬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共性工厂”,调研组认真听取星火科技园负责人介绍“共性工厂”的工艺流程、环保设备运行和招商进展等情况;在江门市绿能置业“共性工厂”在建项目现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未来发展规划,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调研组强调,“共性工厂”既是推动蓬江摩托车行业喷涂产业提质增效的利器,也是实现减污降碳的重要手段,属地镇街和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共性工厂”项目建设,坚持全流程管理,疏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同时,企业要注重科学规划,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真正发挥“共性工厂”集中高效治污、工业企业集聚集约发展的作用。

  在江门市植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产品销售以及新项目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注重先进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品牌塑造等方面投入,打响本土品牌知名度,继续为地方经济作更大贡献。

  在广东汇海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及成品仓储区,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新厂区建设及产能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强调,企业要发挥好在科研、畜禽繁育、饲料加工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拓展经营思路,推广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做强特色优势农业产业。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要求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镇(街)要扎实落实“工业振兴”工程,牢牢抓住产业发展根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暖企惠企政策,利用好二季度重要时间节点,谋早抓实、强化分析,推动实现经济平稳增长。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