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省人大办公厅到蓬江区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秘书长汤黎明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蓬江区专题调研县乡人大工作。江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健平、研究室主任傅昭君,蓬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达成、副主任林晖等参加调研。

9.png

调研代表联络站日常管理运行情况

10.png

调研杜阮镇上巷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白沙街代表中心联络站、杜阮镇上巷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联络站、实践基地设施建设,详细了解日常运行管理、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蓬江区各个代表联络站建在基层、覆盖选区,方便联系选民,建设上标准规范,运行上有序高效,作用上成效凸显,有亮点,有创新,有拓展,有效发挥了代表联络站民意表达“晴雨表”、调查研究“建议库”、代表述职“评议台”等作用。

11.png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晖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代表述职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对区人大常委会以村(居)为基点,合理布局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探索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以及组织间接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向常委会述职等具体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遴选、确定”“工作委员会设置”等方面问题,与市、区两级人大深入探讨交流,为省人大常委会出台相关制度提供参考依据。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