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领导带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字体:[大] [中] [小]

  8月18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到环市街群星社区、白沙街范罗岗社区和中心市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按照标准全面排查,加快整改,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在环市街群星社区,调研组与环卫工人、交警、城管执法人员、志愿者等基层一线工作者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工作情况。“感谢你们牢牢坚守在岗位,为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付出。”当天,调研组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饮品。

  调研组表示,一线工作人员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中充当着先锋主力军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守护城市日常运行,用心用情为民服务解难题。同时,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相关单位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放心安心在蓬江工作,继续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在白沙街范罗岗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网格设置、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党群服务等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织牢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

  在中心市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文明宣传氛围营造、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

22.jpg

  调研组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及周边的精细化管理,科学施划停车位,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市场管理方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三必须”工作,进一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此外,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抓好全区市场的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以良好的市场面貌展示文明城市形象。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