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筑稳守牢安全关口!区政府主要领导到长堤开展安全生产和旅游安全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4月16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深入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和保护活化利用工作,为“五一”假期文旅市场营造安全有序环境。区领导陈健敏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石湾直街、墟顶街、莲平路等沿街老旧建筑,商贸、餐饮等“三小”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类经营场所的消防设备、用气用电、疏散通道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分类落实现场整改、责令限期整改等措施,强化后续跟踪复查工作。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养,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事故的安全漏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组还对沿街“三线”落地、环境卫生、治安管理以及老旧建筑活化利用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办。

  随后,检查组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前期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并强调,要统筹做好街区旅游发展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全力守护好居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保护活化和环境提升工作,推进本地特色餐饮、文化艺术展览等业态引进,遵循“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原则加快实施微改造,用“绣花”功夫打造干净整洁、精致发展的旅游空间;要做好交通管理,加强游客热门打卡点的安全监管,落实好安全应急措施,确保游客和市民安全放心出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