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政府主要领导到广交会参观并调研:抓机遇、抢订单!培育外贸发展新优势新动能

字体:[大] [中] [小]

  4月15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我区多家品牌企业携新品、优品踊跃参展。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率队前往广交会展馆参观,强调要用好广交会对外开放平台,聚焦招商引资和产业技术合作,加强宣传推介,积极开拓多元市场,持续擦亮“蓬江制造”金字招牌,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梁海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正豪摩托、意通新能源、瑞荣泵业以及德信电器、长科电器等参展企业,详细了解参展产品特点、应用前景、科技创新水平以及企业订单成交、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出口业务中存在的困难,就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区各参展企业自主创新、主动抢订单的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借助广交会平台“多交朋友、多看市场”,积极抢抓全球订单,推广宣传“蓬江制造”;要坚持科技创新、加大技术研发、加强品牌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调研组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做好参展企业的全流程全方位服务,支持外贸型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用心用情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合力推动我区更多企业产品“扬帆出海”;要充分发挥广交会对外窗口作用,加强宣传推介我区优质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投资者到蓬江投资发展,推动实现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

6400421.jpeg

罗霈 摄

  据悉,我区共组织71家企业参展,共获得242个展位,约占全市总数的32.5%,展位数量为全市最多,覆盖家用电器、电子信息产品、摩托车等27个类别。其中,金莱特电器、外贸集团、丽明珠箱包等6家企业获得44个品牌展位。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