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五一”期间文旅消费并检查安全管理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好上午市委调度会要求,5月1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深入辖区酒店、公园等地,调研“五一”期间文旅消费情况并检查督导安全管理工作。他强调,企业主体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对于酒店住房,我们做好了哪些安全措施?”在丽枫酒店(高尔夫球会店),检查组一行听取酒店节日房间入住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深入检查消防设施设备、住房分布和安全出口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定期巡查,加强防火排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同时,要制定相应的整治方案,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巡查整治力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在江门人才岛潮头中央公园,检查组查看嘉年华摊位分布、游客服务、周边环境卫生、值班值守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现场治安管理,加强巡逻;属地街道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市监部门要对现场商铺开展随机巡查,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交警部门要围绕“人车路场”协调共治,加强车辆疏导分流,优化完善公园道路交通环境。此外,要在该区域设置微型消防站,提升区域应急消防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