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导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抓好《江门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任务落实。5月10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导。

  在北街、东湖公园、西区等三个大气质量国控监测点,督导组深入各点位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各监测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强调,要强化大气污染的研判分析,充分运用在线数据监测等各种技术手段,强化各类污染源实时监控,科学应对污染天气。各镇(街)、区有关单位要按照“责任清单化、标准精细化、工作常态化”工作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深入排查污染源、细化降尘抑尘措施、加密巡查督导频次,强化污染防治监管执法力度,持续有效改善全区空气质量。

  督导组还到大型产业集聚区蓬江片区先行启动区污水处理厂、预制菜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以及施工情况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区实际进行科学规划布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更好发挥污水处理厂项目效益,满足片区发展需求。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跟踪督导,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