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百千万工程】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6月14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并参加区人大建议答复座谈会,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赋能制造业,助力蓬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林贤光、覃敏参加。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江门技术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江门市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情况介绍。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经促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区人大代表“关于加强政策引导,增强蓬江制造业科技创新动力”的建议进行现场回应和答复。

640 (28).jpeg

  “相关部门跟进得很及时,建议形成后,还多次组织我们深入各地考察交流,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区人大代表、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林展江对相关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激发制造业科技创新的动力活力。

  调研组强调,要以四个“更加”加速推进“科技引领”工程,奋力谱写蓬江高质量发展篇章。

  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要充分发挥区科技局、区科协等部门组织的关键作用,更好地服务科技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要更加完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形成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三是让科技应用需求更加容易得到满足,要加大政策宣传宣讲力度,强化精准对接服务,赋能“3+2”产业、预制菜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希望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更加关注蓬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蓬江“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速挺进千亿GDP强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