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用心用情护航中考!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中考考务准备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中考准备工作,6月25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到江门市实验中学考点开展中考考务检查督导工作,全力确保中考安全顺利、公平公正进行。

  检查组在指挥调度平台查看了辖区各考点的考务工作和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考场布置、安全保密、应急预案、交通组织、学生接驳等重点环节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指导、现场督促整改。检查组还深入实验中学考点监控室、考试室、考务室、医务室等场所,实地检查了设备运行、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强调,中考事关广大学子前途、事关千家万户未来,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暖心周全做好中考保障服务,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各考点要从严从实做好考务组织工作,优化入场安检流程,加强设施设备检测,做好防暑降温和医疗保障,时刻关注考生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要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全力做好试卷保密、监考巡考等重点工作,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为广大考生保持最佳状态、发挥最好水平、考出优异成绩提供全方位保障。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适时采取交通疏导,落实电力等后勤保障,抓严抓实食品安全卫生,做好考点周边噪音治理工作,确保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舒心有序的考试环境;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强化联合执法,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防控考点安全,确保“平安中考”落实落细;要强化突发事件防范,针对天气、交通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加强演练,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