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暨转段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7月3日,蓬江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暨转段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树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43).jpeg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区经促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蓬江交警大队以及各镇(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行业领域、本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会议还通报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阶段性工作成效,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和部署。

  专项行动以来,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各类经营(场所)10427家次,立案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16宗,涉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案件中,立案“一案双罚”的2宗,经济罚款2.8万元。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坚持聚焦重大事故隐患,进一步落实排查整治标准,以点带面,系统治理,确保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下一阶段(下半年)是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门精准执法阶段,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蓬江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以精准执法、精准服务为切入点,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自建房、燃气、工贸、文旅、特种设备、液氨制冷、新业态新领域等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止“死角”和“盲点”;要聚焦扭转执法“宽松软虚”,进一步提高执法数量和质量,以严格执法推动企业整改,严禁“以罚代管、罚而不管”。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