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我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为保障一线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安全作业,切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及安全生产工作,7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到天沙河大道、蓬江区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提质改造项目等施工现场,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坚守在高温烈日下的一线工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卢永生陪同。

640.jpeg

  来到工地现场,马品高为建筑工人们送上王老吉等清凉饮品,与工人代表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后勤保障情况,充分肯定一线职工的敬业精神和高度责任感,感谢他们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保障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正常进行,有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再三叮嘱项目负责人要重视高温季节的防暑降温和生产过程的安全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要求,确保夏季安全有序生产。

  马品高强调,各施工场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各类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倾听职工呼声,关心关爱在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把防暑降温和安全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生产、安全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此次“送清凉”活动让一线工人深切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极大鼓舞了职工们的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全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工程项目建设。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发挥工会组织自身特点和优势,持续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夏送清凉”活动,突出重点人群,不断扩大“夏送清凉”活动的覆盖面,帮助广大职工清凉度夏、安全度夏。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