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召开深化禁毒攻坚行动暨全区禁毒工作会议: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7月20日,蓬江区召开深化禁毒攻坚行动暨全区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以来禁毒攻坚行动情况,部署推进深化禁毒攻坚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马品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以来,蓬江区以“五个严防”为目标,全面开展禁毒严打行动,毒情“平稳可控、整体向好”。马品高强调,各镇(街)、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认识、担当作为,坚决落实好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禁毒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落实落细各项禁毒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马品高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重点整治和示范创建。要把禁毒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速落实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要高标准完成示范创建任务,在全区推广环市街道“无毒镇街”示范创建的经验做法,巩固区级示范创建的基础,全面提升禁毒整治工作成效。

  马品高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毒品综合治理“五个体系”。一要完善禁毒工作责任体系,把禁毒工作与“百千万工程”、扫黑除恶、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二要完善协同研判打击体系,建立联查联控、日常查缉机制,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力阻断毒品流入通道。三要完善精准管控服务体系,扎实做好吸毒人员的管控、戒治、康复、救助工作。四要完善精准预防宣教体系,加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禁毒宣教。五要完善禁毒重点整治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