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主要领导调研校舍安全和建设情况:切实绷紧校园安全弦

字体:[大] [中] [小]

  学校校舍安全关乎民生,关乎未来。近日,蓬江区多所中小学校紧抓暑假这个“黄金期”开展校舍新建和修缮提升工程。为更好保障校舍安全,改善师生教学环境,8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先后来到潮连中心学校、荷塘中学和篁湾中心小学霞村校区等学校进行检查,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认真听取各建设项目汇报,详细了解体育馆、教学楼等场室场所的建设和安全管理情况。区领导梁雁仙陪同。

  “一定要定期对体育馆的网架屋面、玻璃幕墙等进行安全性检测,确保师生安全。”在潮连中心学校,调研组听取了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体育馆的修缮加固工作汇报后强调,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640 (86).jpeg

  在荷塘中学,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化学实验楼、计算机楼等教学楼的加固及修复工程,要求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满足师生对教育教学工作需要,持续提升荷塘中学办学条件和环境,高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640 (87).jpeg

  篁湾中心小学霞村校区目前已完成两栋教学楼的加固工程和外墙翻新,操场粉刷了地坪漆,校容校貌焕然一新。调研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校舍日常管理和维修维护,营造更加安全、更加优美的校园环境。

  调研组指出,校舍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有关校舍的建设和加固工作;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将校舍安全作为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实抓细抓严,确保万无一失,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