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锚定目标,聚精会神加油干!蓬江召开2023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8月28日上午,蓬江区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海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 - 2023-08-29T090317.652.png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江门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蓬江区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蓬江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活力新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对于2023年统战工作,会议指出:

  一要聚焦形势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打造人人重视、各负其责的统战工作体系。

  二要聚焦同心同行,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要聚焦中心工作,加强资源汇聚,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要着力唱好港澳融合、侨都赋能“重头戏”,打造特色品牌;要着力推动民营经济走上“快车道”,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他们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要着力谱好凝智聚力“协奏曲”,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四要聚焦和谐稳定,加强风险防范,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五是要聚焦固本强基,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基层统战工作力量,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上,荷塘镇、区经促局、区民政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结合本辖区本领域工作实际说成效亮点、讲经验做法,互学互鉴促发展。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