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暖企安商,助力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到棠下镇开展暖企安商行动,深入调研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问题诉求,靶向发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滨崎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现代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渠道、品牌建设等方面情况,深入探讨企业土地高效利用和未来发展方向。

  调研组表示,健康食品作为蓬江产业园的主导产业之一,成功引进了康师傅、兰芳园、美心集团等多个知名品牌企业,是江门市食品产业最集聚、配套最齐全的产业园区。希望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丰富产品类型,提升核心竞争力,跑出企业发展“加速度”,同时,要积极以商引商,扩大产能规模,做大做强健康食品产业。

  在一汇食品产业园、悠粤食品,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园区的规划建设、硬件设施、生活配套等情况,并与进驻企业——悠粤食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强调,园区要坚持“产业园区+产业集群”的工作思路,加快项目建设,搭建优质平台,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打造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园区;要做优企业服务,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加大优质食品企业项目的招引力度,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产业聚集新优势,助力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暖企安商,提供精准高效的靠前服务,全面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营造暖心、温心、贴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同时,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生产过程管控,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