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奋战“百千万工程”】推动平安蓬江建设再上新台阶!蓬江区召开平安蓬江建设工作推进会暨“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部署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10月27日上午,蓬江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暨“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关志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健明主持会议,副区长陈健敏,及各镇(街)分管政法副书记、区委平安蓬江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 2023-10-31T090817.434.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蓬江区2022年度平安蓬江建设工作情况,表扬2022年度平安建设优秀镇(街)和单位,对《蓬江区开展“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平安蓬江建设、“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640 - 2023-10-31T090819.756.jpeg

640 - 2023-10-31T090821.458.jpe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把平安蓬江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动平安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升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能力建设,紧紧围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任务,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加大平安建设宣传推广,交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平安答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积极探索,推陈出新,做优做实“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打造以综治中心为枢纽,以综合网格为单元,以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基层政法力量为主体,以其它综治力量为补充,以“粤平安”社会治理云平台等信息化系统为支撑的“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体系,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最大限度地把基层社会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平安建设条例》,持续深化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和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构建维稳安保工作新格局,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健全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要全力做好平安江门建设考评迎检工作,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人、财、物保障,齐抓共管、高效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区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