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区主要领导调研“百千万工程”、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工作情况

字体:[大] [中] [小]

  4月8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品高带队深入辖区调研“百千万工程”、高速出入口景观提升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6+3”工作安排,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不断塑造蓬江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区领导何锡基、梁雁仙、陈健敏参加调研。

  在棠下中学,调研组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教学楼、体育馆、学生宿舍、饭堂等区域升级改造的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要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学校办学能力;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普及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学知识,杜绝校园餐饮浪费。

  在石山收费站,调研组实地查看高速出入口及周边的景观现状,就周边交通秩序、环境整治、景观提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高速出入口作为城市对外“窗口”,要加强巡查与监管,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实施净化、绿化、美化,全面提升沿途景观风貌。

  在棠下镇石山村,调研组沿村内道路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人居环境整治、业态发展、道路建设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落实“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调研组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充分发挥石山村的交通区位优势,合理优化项目布局,积极引入多元化新业态,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进一步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鹅公山隧道,调研组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调研组强调,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及时收集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细化攻坚举措,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