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聚焦蓬江

蓬江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潮!

字体:[大] [中] [小]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蓬江区委国安办与多方共同发力,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潮,增强全党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4月12日,蓬江区检察院到江门海关技术中心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检察干警在国门生物安全展厅,了解生物入侵的种类、异宠的危害等国门生物安全相关知识、参观标本展示、观看《守护国门生物安全视频》等,深入了解国门生物安全。参观生物检测实验室、动植物检验检疫实验室,了解海关在进境动植物检疫监管、有害生物监测等方面的工作,有效筑牢了国门生物安全屏障。此次活动增强了检察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图片

  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

  4月8日,蓬江区组织11名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海岛行(江门站)启动仪式,活动中嘉宾进行了参观渔港驿站展厅、登船参观海上课堂等活动环节。通过典型案例、互动游戏,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企业代表们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图片

图为蓬江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海岛行活动

图片

图为企业代表登船参观海上课堂

  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

  4月15日,蓬江区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侨乡学子共上一堂国家安全课活动。老师们利用课件、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等,教导同学们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明白什么是国家安全,知晓怎样维护国家安全,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同学们也在课堂上积极畅谈作为个人该如何尽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本次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与青少年的日常教育融为一体,让全体师生明白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筑牢师生意识防线,为青少年系好国家安全教育这粒扣子。

图片

图为江门市华侨中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

  蓬江区组织开展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指导全区各单位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学习龚昌荣烈士的事迹以及时刻注重保守党的秘密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图片

图为区卫生健康局参观龚昌荣故居

图片

图为区总工会参观龚昌荣故居

  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

  蓬江区组织各镇(街)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其中,白沙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组织花园社区、侧贤社区、石湾社区利用微信群等方式集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在三十三墟街张贴宣传海报37套、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2000余次,召开法律知识讲座40余次,组织知识竞赛,上门入户等活动扩大宣传范围,使国家安全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图片

花园社区举办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侧贤社区举办知识讲座

图片

港口社区转发宣传资料

图片

石湾社区派发宣传单

  国家安全教育进商圈

  4月15日,蓬江区委国安办联合政法、公安、司法、税务等部门,在启明里广场为市民奉上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集中展览、普法宣传、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维护国家安全是国之大事,需要中华民族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全面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相关附件:

聚焦蓬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