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区诗词楹联学会开展人文历史文化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助推蓬江区诗词文化建设 

  为积极配合蓬江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打造蓬江诗词楹联品牌,促进镇(街)、村(居)的诗词文化建设,近日,蓬江区诗词楹联学会组织会员到棠下镇陈垣故居及良溪村,开展蓬江本土人文历史文化调研。

  在陈垣故居,调研组详细了解陈垣先生的生平事迹,学术成就、社会活动情况及其对新中国史学、考据学、校勘学等方面的贡献。在良溪村,区诗词楹联学会与当地的诗词爱好者进行了交流,并向本地的诗词爱好者赠送学会会刊《蓬江诗会》。

  区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区诗词楹联学会自成立以来,为传承和弘扬白沙文化作了大量工作,并创作了一批本土原创诗词作品,引起了省、市诗词学会的关注。希望区诗词楹联学会继续配合好蓬江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为本土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作出贡献。

  据悉,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是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亮点。下一步,区诗词楹联学会将发挥文艺志愿者作用,组织会员深入镇(街)、村(居)和机关、学校、企业、景区景点等处,开展采风调研和创作雅集活动,推进诗词“六进”工作,助推蓬江区诗词文化建设。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