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环市街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大] [中] [小]

  注重人才保障 助力街道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近年来,环市街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注重人才保障,全面加大人才基础性工作,切实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完善人才吸引机制

  近年来,环市街突出“党管人才”,以优化人才结构为目标“不拘一格降人才”,通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环市街合同制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人才吸引机制,规范管理与选优任贤并重。

  据介绍,环市街坚持人才储备与使用相结合,全面做好街道人才统计工作,定期更新补充人才信息库和人才台账,基本实现人才动态化管理和使用。其次,环市街紧扣业务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靶向”发力,切实推动岗位需求与人才需求“双向对接”,不断拓宽引才渠道。

  目前,环市街有持证社工、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各类人才150名,还通过发布“人才召集令”,预招聘党建指导员、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统计管理员等各类人才16名。

  提高人才综合素养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环市街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人才的实际,探索适合人才特点的培训机制。培训党员干部方面,践行“线上+线下”培训模式,通过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培训卫生健康管理人才方面,开展职工健康心理、婚姻家庭、亲子关系等专项培训,改善疫情期间人才心理健康状况;培训农业农村人才方面,开展实施乡村振兴等系列培训,促进人才知识更新。

  另外,环市街贯彻“全覆盖、多层级”原则,分类型、分层次、分次序对各类人才进行培训,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党员凝聚力,开阔工作新思路,提高人才综合素养。

  营造关心尊重人才氛围

  今年,该街道充分运用宣传栏、微信等载体宣扬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并结合暖企安商、党建论坛等工作,加强与人才的沟通联系,营造关心和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同时,积极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协同创新体系和创业平台,持续推进“粤菜师傅工程”,成立“粤菜名厨”职工创新工作室,搭建集研发、加工、配送、培训于一体的创新基地,促进产业延伸和文化传承,服务环市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