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截至2019年年底蓬江区注册志愿者6.2万人

字体:[大] [中] [小]

  去年志愿服务总时数达41.8万小时

  “两岁多起,我就跟随母亲踏上公益之路,至今已有11年了。她常常告诉我,中国是一个大家庭,社会上每一个人都是可亲的叔叔、伯伯和兄弟姐妹,我们应该相亲相爱,互帮互助。”7月12日,区义工联合召开2019年总结会,港口中学七年级学生胡芷菱作为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当天会议总结了区义工联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并对2019年度蓬江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截至2019年年底,蓬江区注册志愿者6.2万人,基层志愿者组织606个,2019年志愿服务总时数达41.8万小时,持续开展“蓬江区志愿服务直通车”、“真情圆梦,扶困助学”玫瑰义卖、蓬江志愿者风采演讲比赛、重阳孝亲敬老、亲子义工交流活动等具有蓬江特色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将促进志愿服务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会议要求,要借助“党建+N”全科网格工作契机,探索开展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机制;要动员各方力量,提炼经验与亮点,尤其在防疫、创文、民生等方面,创出更具蓬江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要持续推动优质的志愿服务下沉到基层各条战线,凝聚爱心、形成合力,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好蓬江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