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区博物馆正式开馆展示和宣传蓬江历史文化

字体:[大] [中] [小]

市民在博物馆内参观

  记者从蓬江区获悉,坐落在中山公园中山纪念堂内的蓬江区博物馆于近日正式开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据了解,该馆以文物收藏、陈列展览等形式全面收集并展示蓬江特色、历史与文化。在博物馆,市民、游客可以了解到蓬江区的发展脉络和历史变迁,也可以了解蓬江先贤名人,如:陈白沙、罗贵、陈垣、戴爱莲、龚昌荣等,还可以领略蓬江区悠久的祠堂文化和多彩的非遗文化。

  区博物馆馆长宋力刚表示,该馆立足蓬江,致力于展示和宣传蓬江历史文化,讲好蓬江故事。“通过前期收集整理蓬江历史文化资料,博物馆目前已前期制作了固定展览《蓬江区历史文化陈列》,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宋力刚介绍,该馆分为五邑首府、地灵人杰、文化荟萃和腾飞蓬江四个部分,从建制沿革、先贤名人、历史人文、经济发展等方面展示蓬江区历史与成就。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文物收藏、陈列展览为工作重点,不断挖掘蓬江历史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社教活动,举办各种主题的陈列展览,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宋力刚说。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