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34个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字体:[大] [中] [小]

   提升政治能力 打造模范机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门市“政治能力提升年”行动,全面打造模范机关,近段时间,蓬江区34个机关党组(党委)书记聚焦机关党建要求,纷纷带头讲党课,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累计有2000多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先进找差距

  促担当作为

  王烁同志是我省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前行。

  连日来,区人大、区政协、区发改局、区科工商务局、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政数局、区妇联的党组(党委)书记纷纷围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讲主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找差距”。

  其中,区司法局把党课放在杜阮镇松岭村革命老区进行,学习革命先烈,学习现代先进典型。该局党组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对照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王烁同志甘于奉献、不畏艰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讲党建学业务

  促能力提升

  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关系。为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区府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区法院的党组(党委)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党建促业务为切入点讲深讲透专题党课。

  其中,区府办党组书记围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助推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主题,结合区府办学习、工作、作风等实际情况,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区府办“三服务”质效。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以“安源大罢工”开篇,阐述了我国工会的本质属性是工人阶级的阶级性、群众性和政治性的有机统一,指出解决当前工会工作所存在困难的关键一招,是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提高工会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讲担当正作风

  促队伍建设

  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与党建工作质量,与机关建设息息相关。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审计局、区城管局、区环卫处、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区工商联、区检察院的党组(党委)书记围绕实干担当讲党课;区国资局、区统计、区税务局的党组(党委)书记从模范机关建设的内涵入题,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残联、市生态环境局蓬江分局的党组(党委)书记则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革命先烈、爱国精神、底线思维的主题开讲,对干部队伍提出要求。

  其中市公安局蓬江分局党委书记从全力抓实党建工作规范化、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两大方面,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机关队伍建设,要求广大党员民警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行动彰显实干,以实干扛起担当,让党性观念“强起来”,让队伍精气神“提起来”,让铁军形象“树起来”。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