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7月28日,蓬江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蓬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建设工作情况。

  会上,团蓬江区委、杜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区普法志愿服务队有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段时间很多文艺表演、理论宣讲等活动未能开展,一些硬件设备投入、场地建设等工程也受到延误。各单位、各实践所、站要迅速行动,加紧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开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肩负起服务群众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打造特色,加大整体统筹力度,纵深推进各方资源“大整合”。一是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服务发展大局,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善于挖掘本土特色,提炼工作亮点,打造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的“蓬江样本”;三是加大资源统筹整合力度,用好用活中心城区的资源优势,做好提档升级,用于文明实践,服务广大群众;四是善于创新宣传,避免生搬硬套、千篇一律,宣传的内容和方式方法上需要大胆探索创新。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