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开展燃气场站隐患排查和 燃气“黑窝点”打击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近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推动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燃气场站隐患排查和燃气“黑窝点”打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安全生产底线。

  近年来,燃气事故多发生于餐饮场所和居民用户用气不当、安全意识比较薄弱导致。于是,区城管局通过对辖区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定期、不定期的拉网式巡查,深入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生产主体责任,并对存在隐患的场站采用回头检查和飞行检查的方式开展督导,确保辖区3个气库和16个供应站检查全覆盖,问题隐患整改全面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该局联合区巡警大队、镇(街)派出所、市燃气协会等部门,积极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执法行动。通过运用监控、监管执法、事故统计等方式,研判燃气“黑窝点”存在的风险,并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取缔燃气行业违法经营、充装、运输、储存乱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查处燃气“黑窝点”11处,扣押液化石油气钢瓶420个及作案工具一批。

  为加强用户用气安全意识,有效排解燃气安全事故,该局还组织江门市华宇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到杜阮长乔公园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向周边居民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外,普及用气安全检查及燃气安全知识。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