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各单位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字体:[大] [中] [小]

  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蓬江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和群众以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踊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蓬江区宣传文化系统

  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9月21日,蓬江区宣传文化系统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训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作党课专题辅导,市委办综合科黄仕成博士作主题授课。

1.jpg

  会上,梁凤琼深入浅出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点和学习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全区宣传工作的重点方向,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这个“牛鼻子”,用好新闻宣传舆论这个“发力点”,擦亮精神文明建设这个“金字招牌”,大力发展蓬江特色文旅产业;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力戒四风,并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建设。

  黄仕成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者的品格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要义。会议要求,蓬江区宣传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中要义,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知识水平跟上形势发展、跟上时代变化、跟上发展节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蓬江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前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各镇(街)宣传委员,区直各单位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负责人,区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干部,区文广旅体局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文联班子成员参加培训会。

  区委组织部

  为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连日来,蓬江区委组织部坚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学久一点,用足用活各种学习方式,注重日常学习与岗位工作对接,引导党员干部反复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做实中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2.png

  区委组织部务会议专门研究制定部务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安排,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第一议题”,从9月份开始,每次部务会必学,每次由两名部务会成员带头导读,分享心得体会,其他部务会成员参与讨论,循环往复,持续推进。

  机关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通过“四个一”,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融入党员学习教育的各环节、全过程。具体包括:赠送一本书籍,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求党员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案头书枕边书;开展一次整体导读,党支部第一时间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党建教研室主任廖显辉现场授课,拉开学习帷幕;用好一张清单,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每月组织生活清单,以清单的方式列清楚学习内容,逐月落实学习要求;谈一次心得体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每次支部大会的必学内容,每次由3名同志带头导读,谈阶段性学习体会。

  为延伸学习链条,用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确保每天有学习、有收获,区委组织部机关把组工群用起来,每天由1名党员干部带头,结合学习体会和岗位工作,在微信群分享“微心得”,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微交流”,循环往复、持续推进。

  区国资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近日,区国资监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共江门市委党校教授、党建教研室主任廖显辉作专题授课。

3.jpg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落在实处。

  一是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国企优化整合、转型发展上下功夫,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优布局、拓增量、防风险、增实力,全力开创蓬江国资发展新局面。

  三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筑牢国企基层党建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区域化党建中体现国资担当,与社区党组织共抓基层党建、共享党建资源、共解社区难题。

  四是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结合“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迅速在全国资系统掀起宣贯热潮。

  区国资系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区属一级国企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集体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邀请局挂点社区——良化西社区“两委”成员一同参加。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