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蓬江区举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为检验森林火灾应急队伍的战斗力,理顺森林火灾扑救指挥程序,全面提高蓬江区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9月25日,蓬江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市中心城区森林消防大队、区武装部、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各镇(街)的森林防火骨干力量共计120余人,举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文丽,区领导张文新、谢树浓、杨丛雄参加活动。

1.jpg2.jpg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棠下镇某山头发生森林火灾,棠下镇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扑救。由于火势蔓延,燃烧面积不断扩大,需要增援,区森防办接到报告后,相关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协同指挥,灵活运用战术,合理调配兵力和装备,及时转移受险群众。对重要火点重点部署兵力,最后形成合歼之势,将明火全部扑灭。

3.jpg4.jpg5.png6.jpg

  当天,蓬江区还召开了2020年蓬江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火灾扑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秋冬季特防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文丽结合全区实际以及秋冬季特防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力度,确保全区平稳度过森林防火期。

7.jpg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