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加油!蓬江区冲刺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7日下午,蓬江区召开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迎检冲刺工作推进会,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赖惠镇到会指导工作,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区领导黄文坚,以及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江门京环公司、江门绿源环保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以来,蓬江区举全区之力,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在组织上,新采用“区委书记+区长”双组长模式,把分类工作纳入区级议事协调机构;在制度上,制定实施《江门市蓬江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2020-2022)》,明确主体责任,落实专项经费,为分类工作提供指引和遵循;同时,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相应成立工作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共同推动蓬江区创建工作纵深推进。

2.jpg

  赖惠镇指出,蓬江区在创建省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关键阶段,专门召开迎检冲刺工作推进会,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完成省示范片区创建工作。

  他强调,蓬江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按照“248”具体创建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3.jpg

  文丽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示范片区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层层落实责任,推动机关先行、党员垂范,进一步激发基层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勇挑重担,对堵点难点发起攻坚。环市街、白沙街是检查的重点区域,也是老城区,要挑重担、作表率;辖区物业小区、市场、学校、酒店等重点行业的主管部门,必须担起责任,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指导、宣传和执法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奖惩激励作用,实行挂图作战,倒逼各项创建任务按时完成;区分类办要对照各项任务和要求,抓好督查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到位。

  文丽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久久为功、真抓实干,一鼓作气推动蓬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形成“蓬江特色”,打造“蓬江亮点”。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