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已有40家企业签约入驻!蓬江区全力推进万洋众创城项目!

字体:[大] [中] [小]

  全市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蓬江(荷塘)万洋众创城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和招商引资进展迅速,截至11月3日已吸引了40家企业签约入驻。

1.jpg

  全面加快推动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有利于提升土地开发和利用率,助推产业升级和空间优化,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确保有序推进,《江门市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4个试点园区,其中,位于蓬江区荷塘镇的康溪工业园作为全市首个“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示范项目加快推进。

  4月9日,蓬江区及荷塘镇政府与万洋集团签订投资协议,确定由在业内具有成熟招商和运营经验的万洋众创城,对荷塘镇工业园进行系统化投资、开发、建设、统一招商和运营,打造新型产业园区。

  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江门区域总经理王亚丽昨天(11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得益于地方政府的高效服务,项目推进十分迅速,7月15日,项目一期土地摘牌,并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多部钩机、挖掘机、工程车进场动工,原有10万平方米陈旧工业厂房彻底退出历史舞台,预计明年9-10月,企业可正式进驻。

2.jpg

3.jpg

  招商方面,截至11月3日,已吸引了主要来自深圳、中山、佛山、广州等地的40家企业签约入驻,涵盖光电照明、精密器械、五金、汽车配件、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4.jpg

  蓬江(荷塘)万洋众创城项目占地总规划超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入园企业全部达产后实现产值超50亿元,一期建设投产后,将增加就业5000人,纳税3000万元以上。

5.jpg

  项目开发建设运营模式上呈现出量身定做、高容积率、“代建+返租”等新颖特点,于企业而言,有利于实现个性化需要,在起步阶段安心做好经营,于地方而言,有利于提升工业厂房利用率,实现集约化发展,于村民而言,有利于确保收益。

  企业声音

  首批入驻园区来自深圳的企业代表王新龙认为,万洋模式能为中小企业解决用地难、建设难、融资难等问题,企业签约入驻后只需要搬设备过来就可以投产,不但降低了运营成本,还能拥有自己的独栋厂房,对未来在江门的发展充满信心。

  入驻园区来自中山的企业代表黄位健的公司成功签约入驻项目一期10#、11#五层建筑,可使用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他说自己看重的是园区地理位置和性价比,尤其是价格,均价才3000元左右,交首付按揭供厂房,大约贷款20年就能买下厂房,“我已广泛向朋友及商业伙伴介绍这里,不少企业家也表示看好这里”。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