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班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队伍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综合战斗力,明确分类工作意义和要求,推动蓬江区创建省垃圾分类创建示范片区工作一抓到底、久久为功,近日,蓬江区分类办举办了蓬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班。区领导黄文坚参加开班仪式。

已编辑图片

  滨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文坚表示,当前蓬江区正全力创建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了较真碰硬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必须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以全局意识做好统筹,坚持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综合战斗力,尤其要以社区为着力点,从群众做起,把垃圾分类工作基础打牢打好,发动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同时加强法制建设,通过立法加强源头减量,提升垃圾全过程管理水平。

已编辑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广东分院工程师盘裕丰进行主讲。培训课既有政策理论的解读,也有贯彻执行的实际案例,尤其是结合当前蓬江区分类工作实际,讲授了具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建设标准等,内容详实。课上,各参训单位还结合课程所学以及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互动,各镇(街)、村(居)摆情况、论案例,盘裕丰现场结合案例逐一进行了回答。

  各镇(街)分管领导、区分类执法大队、全区村(居)及经联社书记、区环卫处干部职工、江门京环公司相关业务人员等300多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