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人大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助力蓬江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人大常委会环市街道工委组织环市代表小组代表,集中视察环市街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促进人大代表更加全面直观了解环市街道经济社会最新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代表作用。

1.png

人大代表在联合村古建筑前驻步视察

  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联合塘边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据介绍,2020年塘边示范村改造工程分五期进行,预计共投入资金400 万。其中,第一期湖堤工程、第二期河堤仿古石栏杆工程已完工,第三、四期公园连廊建设工程已立项,第五期湖中央古建筑保育工程正逐步推进当中。塘边示范村工程完工后,将把开发古村文旅产业作为当地今后经济发展的重点,提高当地居民的集体收益。

2.jpg

代表们听取迪浪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情况

  在迪浪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内容、施工进展、工期安排等情况。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建设期限为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为14栋多层建筑,目前项目4栋低层独栋办公楼已完成封顶,高层办公楼正在进行地下车库顶板施工,其他低层独栋办公楼正加紧完成基础工作。项目建设立足江门、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大数据和软件产业园区;旨在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政务云、企业云平台应用及数据灾备中心、国家级大数据IT企业孵化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大数据IT人才聚集地、大数据IT成果转化基地、大数据IT人才培训基地。

3.png

代表们视察(万科)里村旧村改造项目

  最后,人大代表们来到(万科)里村旧泮海蓝湾一期村改造项目现场。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万科保留了里村部分古树、修缮部分古建筑,建设约6万平方米的“美学生活街”、约2500平方米的肉菜市场生鲜超市。据悉,超市招商现已完成,计划年底开业。

4.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在肯定各项目建设亮点的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乡村振兴改造规划、文旅产业链块、迪浪大数据产业园生活配套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人大代表们表示,接下来将结合视察感悟和调研心得,选准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助力蓬江区高标准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