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公建民营项目启动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公建民营项目迎来揭幕,这是蓬江区引入社会资本,创新养老服务形式,进行适老化改造建设和服务运营的一大尝试。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程红伶、市民政局局长谢鸿猷、市政协副秘书长赵群笑、蓬江区副区长罗军以及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揭牌。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随着蓬江区老年人口加速增长,社会养老服务需求增加,养老服务供需不平衡的问题日益凸显。为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蓬江区民政局积极探索养老事业发展新模式,着力推动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公建民营项目顺利落地并投入运营。

  该项目通过盘活、整合、优化政府载体资源,创新养老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引入社会力量进行适老化改造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等多元化力量在保障基本养老服务对象中的兜底功能和作用,打造具有江门特色养老服务发展“新模式”。

已编辑图片

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

  “同时,我们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平衡,进一步提升政府公办养老机构保障效能,实现养老服务资源优化配置,有效提升我区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激发我区养老服务机构活力,让特困长者群体和社会老年人享受到更加优质、完善、安全的人性化多元服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由江门市银业养老策划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近3000万元,按照五星级示范养老机构标准打造。目前,该养老中心可提供养老床位240张,兼顾延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促进全区养老服务向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目前,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仅两周时间已约有20名长者预约排期入住。

转存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转存图片

蓬江区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