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召开2020年质量大会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召开2020年质量大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区质量工作。会前,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组织收看了2020年江门市质量大会,蓬江区就质量强区建设工作作书面经验交流。区领导莫兆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在肯定蓬江区质量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蓬江要进一步抓好质量强区、质量提升工作,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蓬江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jpg

  会议表示,质量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标,大力推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四大质量水平提升;以落实责任为抓手,积极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机制,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全力助推“江门质造”品牌打造;以先进标准为导向,突出提升质量技术基础;以创新监管方式为依托,着重加强质量综合治理。

  会议指出,质量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跨部门、跨领域的综合性系统工作。各镇(街)、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紧紧抓住“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狠抓产品服务质量、全面优化供给结构体系,狠抓高标准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效能,狠抓质量基础建设、全力打造广东优质品牌,狠抓质量环境优化、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蓬江区质量工作推进情况一览

  2019年以来,全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7.67%,整体产品质量水平保持平稳,全区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全区房屋市政工程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率100%;新开工程项目100%执行节能标准。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提高服务效能,卫生健康服务进一步优化。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在全市首创全天候河长制水质自动化监测系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获得市年度考核“优秀”等次,100%完成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任务。

  品牌战略成效显著,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江门东洋油墨有限公司、江门市科禹水利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评2020年度江门市政府质量奖。目前全区共有无公害农产品3个,绿色食品1个、绿色生产资料1个;有机产品5个,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10个,广东省农业类名牌产品14个,省名特优新农产品13个,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5家。扎实推进创新工作,全区专利申请量5914件、专利授权量3228件、有效发明专利量995件,数量均居全市首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380家,居全市首位。“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实施134项事项分类改革,群众跑窗口次数平均压减80%;在全市率先打造开办企业1个工作日示范点,实现企业设立登记0.5个工作日,一般行业最快10分钟可开办企业,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大关,同比增长9.09%。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