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践行好家风,共创文明城!蓬江师生,出发!

字体:[大] [中] [小]

  为教育广大学生传承文明好家风,引导全体师生、群众持续开展文明活动,12月27日上午,蓬江区“践行好家风,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在育德广场启动。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区领导梁凤琼,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杨晓,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等500多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弘扬好家风,是共创文明城市的第一步!”当天,实验小学家委代表邹锦焕介绍说,实验小学家长义工们通过组建家校护畅队,为孩子们上学路保驾护航,学校周边的拥堵路段得以变得秩序昂然,这就是好家风的正能量,这就是文明的力量。她倡议,所有师生共同为共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怡福中学七年级学生李佩珊,曾被评为“全省优秀少先队员”“江门市美德好少年”,这与她家“和为贵、孝为先、俭为德”的缕缕家风密不可分。“成由勤俭、败由奢,妈妈鼓励我把日常生活中一些零钱塞进一个小盒子里,目前已积攒了好几个小盒子。节俭的家风,抑制了我随意花钱的毛病,帮我积累了一笔小财富,学会轻松理财!”李佩珊介绍说。

已编辑图片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了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合力弘扬崇德向善好家风,启动仪式前,区教育局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蓬江区“文明之星”评选、“中国梦,家风美”征文评选、“好家风”进校园宣讲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区教育局为获得“文明之星”与“文明家风”奖项的个人和家庭颁奖。随后,500多名师生一起出发,深入社区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