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为杜阮发展鼓劲加油!区委书记伍培进调研杜阮镇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到杜阮镇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王心北、刘少龙、关志钒、梁凤琼、黄文坚等参加调研,为杜阮镇的发展“鼓劲加油”。

已编辑图片


  伍培进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杜阮镇瑶村社区、中心社区,详细查看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瑶村社区,建筑材料被红砖围住,堆放整齐,极目望去,广场上、村道上、工地上,一片干净整洁;在中心社区,新施划的车位上,有序停满了车辆,中心市场及其周围处处散发着文明新气息。伍培进要求,接下来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执法,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让文明城市创建永不止步。

已编辑图片

  “我是来为你们加油鼓劲的!”在座谈会上,伍培进详细听取了杜阮镇对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及经济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赞”。

  对杜阮镇接下来的发展,伍培进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新阶段发展的形势。杜阮镇在全区发展中占据重要战略地位,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发生了质的改变、焕发出新气象,接下来要结合区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认清优势、短板,做好资源整合,通过升级改造工业园区、优化地产开发管理、发展文旅促消费等举措,在新阶段力争上游、迎来新发展。二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思维,做到执政为民必须当家作主。基层干部要富有情怀、敢于担当,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手,真正肩负起地方发展重任。三要加强班子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中学会干事、在干事中树立信心、在干事中得到成长,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干部队伍。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必须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党的领导,找准亮点、敢于斗争,树立敢抓敢管的工作作风。五要树榜样、作示范,杜阮镇委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全镇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点燃干部“精气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专班推进、挂图作战  

  杜阮镇各项工作全面提速

  在过去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杜阮镇在区委的指导下,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聚焦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以敢于斗争的精神,攻坚克难,推动重点工作加快开展,转变工作方式方法,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各项工作全面提速。

  超计划完成整改工作

  成立9个攻坚克难组、聘请交通劝导员组建突击队、成立15个领导督导组……今年以来,杜阮镇全面动员、加强统筹,全力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

  “我们通过对照检查标准逐项梳理,共列出问题清单23份,形成‘一图三单八表’,实施挂图整改。”据杜阮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一图”即杜阮镇整改提升十大行动总体作战图,“三单”分别为市、区、镇督办的三类问题清单,“八表”即专班工作组安排表、驻点工作组安排表及各个项目工作进度表等。

  在江杜路主干道两旁,原本光秃秃的土地,已经变得绿草如茵、花木林立,十分赏心悦目。这正是杜阮镇政府重点聚焦“3圈1道”(即镇政府周边800米、市场周边300米、社区周边200米、江杜路主干道两旁),投入1200万元整改提升的新成效。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整改前后对比图

  截至12月29日,杜阮镇超计划完成划车位11522个,刷楼道162个,修消防474处,补坑洼210处,清理僵尸车95辆,信箱更换(或拆除)858个,按最新标准完成围挡1000米,举办群众文明督导活动41场,大小拉小手活动13场,入户宣传10000多户。

  重点项目实现真正落地

  今年以来,杜阮镇通过每个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定期督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其中,百丽国际华南零售供应链网络中心项目和子绵村万洋众创城旧改项目,均已解决难点问题,实现真正落地。杜阮凉瓜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计划春节前开园,二期项目有望在农历新年前开园。

已编辑图片

百丽国际华南零售供应链网络中心效果图

转存图片

子绵村万洋众创城旧改项目效果图

  为着力宣传杜阮镇田园综合体,杜阮镇充分发挥杜阮特色饮食旅游资源,12月26日,该镇在田园综合体核心区举办了首届杜阮羊肉美食节活动,获得良好反响。

已编辑图片

首届杜阮羊肉美食节

  接下来,该镇还将通过加强环境打造和招商引资,借助松园帮记羊肉等品牌,不断提高烹饪技术,打造杜阮羊肉美食街。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