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部署2021年度征兵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1月22日,蓬江区召开2021年度征兵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并部署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丽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文坚,区人武部部长杨丛雄、政委宋宗杰,以及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1.jpg

  2020年,蓬江区继续在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背景下开展征兵工作,紧紧围绕征兵“五率”量化考评细则,各级严密组织、严把质量关口、深入宣传发动、增强征兵宣传实效,共向部队输送直招士官8名,优秀青年士兵151名(含女兵6名),征集大学生士兵比例达90%,圆满完成年度征集任务,量化考评得分位列全市第一。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征兵任务,要求各单位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征兵工作优化、精细化开展。会议强调,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高素质兵员,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重要保障。

2.jpg

  就全面做好今年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文丽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全面实行“一年两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区征兵办分发的大学生任务指导数进行分析研判,在征集全日制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上下功夫,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二要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征兵组织模式。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征兵工作要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手段,实行“零接触”“一键式”报名应征,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流动、学生少跑腿”,确保疫情防控下的征兵工作有序展开。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镇(街)、各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确保“阳光征兵”末端实施。坚决抵制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确保征兵过程公开透明。要严格按照征兵条件、标准和程序办事,把好体检关、政治考核关等重要关口,及时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