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区主要领导带队慰问老党员和退役军人

字体:[大] [中] [小]

  1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伍培进率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退役军人,提前送上春节的节日慰问和祝福。区领导刘少龙陪同。

1.jpg

  伍培进一行首先来到环市街福泽园,上门看望困难党员、退役军人林飞尧。“国家首次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我们就能享受到好政策,真是赶上了好时代!”58岁的林飞尧对政府多年来的帮助表示感谢。林飞尧于1976年入伍,1981年退伍,退伍时安置在江门市机械厂省七建综合厂,现已退休,需要照顾患病的小儿子。

  伍培进详细询问了林飞尧目前的生活情况、家庭情况,他表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是退役军人的家,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反映,各有关部门都要协调解决。”

2.jpg

  随后,伍培进一行来到曾任周郡村党支部书记的谢兆奕家中。今年82岁的谢兆奕,党龄已有62年。1958年周恩来总理视察周郡村时,20岁的青年生产队副队长谢兆奕刚刚入党。周恩来总理的一言一行,激励年轻的谢兆奕发扬不怕艰苦的革命精神,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家乡建设奋斗终身。在交谈中,谢兆奕对全区各项工作如数家珍、大力点赞:“乡村振兴、三清三拆三整治、党的建设……蓬江区这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都有目共睹!”

  伍培进以此嘱咐随行干部:“工作做得行不行、好不好,党员群众都看在眼里、念得出来,干部干事创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利益出发!”

  当伍培进得知谢兆奕的孙子刚刚当选周郡村新一届党委书记时,他勉励道:“周郡由乱到稳再到治,‘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定要带领周郡全体村民走上致富路,让革命老区村发展得越来越好!”

3.jpg

  在老党员、退役军人谢自强家里,谢自强和他的妻子对村里的发展建设同样关注。今年72岁的谢自强右眼患白内障,需偶尔到广州就医。

  伍培进详细了解他的治疗情况以及生活状况并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困难党员的帮扶和关心力度,主动对接、多想办法,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尽早走出困境。

  1月25日,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带队慰问老党员和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春节问候。区领导关志钒、黄文坚陪同。

4.jpg

  文丽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吴丽嫦家中,感谢她多年来为社会、群众作出的贡献。吴丽嫦今年83岁,患有多种疾病且行动不便,需长期服药。她与文丽讲起了过去当志愿者的故事,聊起现在的生活。

  文丽询问其身体现状和家庭情况后,鼓励她要永葆党员本色,发挥余热,为街道、社区提意见、作贡献,并叮嘱她注意身体,保持愉悦心情。文丽还要求街道、社区广开渠道深调研,多听老党员及辖区群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5.jpg

  随后,文丽一行来到退役军人赵不潮家中。据悉,赵不潮今年86岁,患有冠心病,曾接受多次手术,生活基本自理。

  "谢谢你们的关怀,现在的生活不愁吃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在家中,赵不潮真挚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并向众人诉说当年的军旅故事,展示早年的书法作品。文丽与老人亲切地唠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并嘱托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尽管向党组织提出来。她叮嘱有关部门要多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主动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同时,要多走访了解蓬江这群“榜样”的故事,收集其先进事迹,弘扬时代主旋律。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