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聚焦医联体建设,关注疫情防控!全国人大代表到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开展专题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1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黄达昌、冯玉宝、吴玉莲一行到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专题调研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特色专科建设工作。

QQ截图20210202161453.png

  调研当天,代表们参观了医院门诊大楼、康复治疗区、儿童保健中心。看到五邑地区知名专家坐诊安排后,黄达昌指出,医联体建设的关键在于上级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切实提升基层医院的诊疗服务水平,真正形成“首诊在基层、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的就医格局。

  当天,代表们还参观了医院无接触探访区,对该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春节前夕,医院主动上门为市区企业、事业单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

  

据介绍,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秉承总院“德高医精,仁心仁术”的优良传统,紧抓“一老一小”总发展思路,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做强做精特色专科。自2020年9月总院儿童保健科整体搬迁至分院起,儿童康复治疗项目、儿童水疗馆、儿童游乐区等项目在分院蓬勃发展,分院儿童保健、预防接种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受到了广大家长及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在疫情防控工作重压下,该院在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不足一年的时间里,通过总院专家坐诊查房、带教帮扶、培训指导,分院的技术水平、专科发展取得了显著提升,初步解决了分院人才短缺、技术薄弱的问题,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顽疾。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