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举办村卫生站人员防控知识培训班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农村地区村卫生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乡村医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近日,蓬江区卫生健康局举办蓬江区村卫生站人员防控知识培训班。全区村卫生站相关人员共37人参加培训。

已编辑图片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农村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就防控意识和规范转运发热病人等方面作出要求:全体乡医要提高防控意识,坚决按照防控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发挥防疫一线哨点和群众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随后,荷塘镇卫生院护士长朱小惠就《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农村卫生站开诊要求、当前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的工作要点、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等内容。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