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蓬江区抓实抓细“三大安全”监管,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安心过节!

字体:[大] [中] [小]

  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药械安全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为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抓实抓细“三大安全”,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安心过节。

  节日期间(2月11日-2月15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7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31户次,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9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1家次,商超及集贸市场156个次。

  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一方面,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持续压实各类重点场所经营主体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防止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等场所传播。同时,发布《致全区农贸市场消费者的一封公开信》,并张贴在各大农贸市场门口的显眼位置,提醒消费者在农贸市场消费时,配合扫码、测温、戴口罩,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和逗留时间。

1.jpg

加强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另一方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结合春节期间餐饮消费特点,突出对持证情况、原料采购、餐具消毒等环节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守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2.jpg

3.jpg

加强食品流通环节检查

  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结合蓬江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突出对公园、公共设施、车站码头、展馆、医疗机构、商场等公共密集场所使用设备的重点监管,开展对锅炉、涉危压力容器、景区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检查。

4.jpg

检查电梯

5.jpg

检查特种设备

6.jpg

加强药品检查

  通过工作微信群,提醒辖区800多家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做好节假日值守工作和应急处置准备,保持联络畅通,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全力保障药械安全

  加强对疫情防控药品的检查,尤其是需登记购买的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品种,检查药品票、帐、货、处方凭证是否对应无误,检查药店是否及时做好纸质登记和上报智慧药监系统等工作。

7.jpg

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