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吃得更安心!蓬江区加大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餐饮业监管,大力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江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注重检查,规范经营行为

  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周边和各大商圈的餐饮单位,重点查看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落实五病调离、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采购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建立台账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马上整改。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检查证照情况

已编辑图片

检查餐具消毒情况

已编辑图片

检查仓库

已编辑图片

检查厨房

  注重宣传,鼓励参与推广

  “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该局积极指导辖区餐饮单位营造文明餐桌消费氛围,普及“公筷公勺”,深化“光盘行动 ”。

  一方面,号召各餐饮单位将推行公筷公勺纳入日常餐饮服务管理,并根据餐桌规格、用餐人数、菜品类型等,摆放相应的公筷公勺,并做到公筷公勺“一客一换一消毒”。

  另一方面,通过派发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倡导消费者提升节俭意识,形成文明就餐理念,践行按需点菜、节约用餐,剩余打包带走,培养文明用餐习惯。

  注重指导,增强责任意识

  2月28日,该局召开大型餐饮及商圈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餐饮企业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关口,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