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蓬江新闻 > 蓬江资讯

争先进位!这个国家级发展质量评价,蓬江产业园获评“四星级”!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2020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出炉。蓬江产业园由“三星级”提升为“四星级”!

  据介绍,蓬江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约2549.3公顷,列入广东省产业转移园面积494.6公顷,列入省集聚地范围面积8968亩,是全省唯一获批的食品类专业基地,并成功创建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已编辑图片

陈立武 摄

  健康食品是蓬江产业园区的主导发展产业之一。2012年成立了江门食品产业园。园区具有鲜明的食品产业特色。已经落户的特色食品企业包括康师傅方便面、饮料,天地壹号、香飘飘、美心集团、东望洋、滨崎食品等食品企业及上下游产业企业华电、秉信、和康、卓盛、奥瑞金等项目20多个。2020年食品产业工业总产值53.96亿元,占园区产值21%,食品及食品配套产业总产值约70亿元,占园区产值25.4%。

  2020年,蓬江产业园大力发展食品产业,引进万洋食品工业园项目,建设工业厂房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专题打造食品产业链和项目加速器,进一步加快食品产业集聚。

  同时,蓬江产业园园区东望洋、滨崎食品、康师傅等知名企业引进“工业+旅游”理念,建立工厂与群众健康生活沟通桥梁,其中,东望洋建成DIY蛋糕亲子旅游路线,2019年参观人数达3.5万人次。

  健康食品产业是蓬江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蓬江区现拥有健康食品产业规上工业企业15家,产值超60亿元。至“十四五”期末,预计蓬江区健康食品规上工业产值规模超150亿元。

相关附件:

蓬江资讯